熊熊今天吃饱了没

一切随缘
(今年要准备一场大考 随缘更哈

“不许走”

他俩怎么还没在一起?

什么时候在一起啊啊…


——————————


等白鹄再一回头的时候,秦岚已经睡着了。


他低着头,身子朝白鹄的方向微微偏来。他的身子微微晃动,好像马上就要贴在白鹄的身上了。


白鹄已经想好了,在秦岚贴上来的时候,给他狠狠地扇走。


可是每当秦岚快要贴过来的时候,秦岚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就把身子往回挪了挪。


大概是有什么屏障吧。


白鹄存了做好的曲子,看了看没拉窗帘的玻璃窗外。


窗外的灯火五彩斑斓,颜色交融着点缀黑色的夜晚。


秦岚动了一下,白鹄转头看去。


“白鹄?”秦岚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


你看远处的灯火阑珊,点点滴滴全映在了秦岚的眼眸里。


“白鹄?你怎么了?”秦岚又叫了一声。


“哦,没什么,曲子马上做好了。”白鹄脸颊微微泛红。“你接着睡吧。”


秦岚打了个哈欠,泪水纠缠着灯火昏黄。


秦岚又摆成了刚刚的姿势。


白鹄伸手过去,把秦岚的头轻轻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秦岚一惊,嘴角翘了起来。睡意被白鹄这么一动,全然消失了。


不过没关系,就算装睡,他也想装下去。



第二天的白鹄课堂上。


秦岚坐在白鹄旁边,侧身拄着头看他,“小白鹄,咱们周末去看电影怎么样啊?新片子,周五是首映,去不去?”


对于白鹄来说,他不喜欢人太多地方,就比如说,人爆满的电影院。


白鹄正在设计他要磨的木头手稿,一想到电影院,一想到首映,那人山人海的画面一下子冲进了白鹄的脑子。


“那电影特别火,你肯定喜欢。”


白鹄光是想想就要窒息了。难道在家窝在床上它不舒服吗?


白鹄在窒息了几秒之后,转头看向秦岚的一瞬间,脱口而出了一个“好”字。


白鹄把铅笔戳断了,心想,有病吧我??



周五晚上,白鹄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到达了电影院。


秦岚早就为看电影开始寻思到底要穿什么衣服了,结果犹豫犹豫就把时间耽误了。他现在还在拥堵的路上。



白鹄长叹了一口气,果然悲伤的预言总是准确的。来来往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好像有个人影,很熟悉。


方糖…白鹄在心里叫了一声。


“白哥哥!你也来看电影吗?”方糖朝他挥着手走来。


“嗯。你也喜欢这电影?”


“我还好,大树喜欢,我陪他来看的。他去买东西了。”


“哦,这是什么?”白鹄看到了方糖手里拿着的东西。


“牛肉丸,超好吃的!”


白鹄低头凑进了那盒牛肉丸,“嗯,很香,在哪里买的?”白鹄看着那圆滚滚的一盒肉丸,这东西,秦岚那傻子估计爱死了。


白鹄没有意识到,在方糖面前,他总能想起秦岚那只该死的狐狸。


“就在那边。哎呦。”方糖被后面的人撞了一下,直接扑到了白鹄的怀里。白鹄用胳膊护住了方糖,看了那人一眼。那人手里攥着电影票,说了声抱歉。


“没事吧。”白鹄凑近看了看方糖,然后放下了双手。


“没。”


“去吧,他在那边。”白鹄看了一眼大树的方向。


“白哥哥再见!”



秦岚什么都没看见,就看见了方糖在白鹄的怀里…


秦岚呼哧带喘的跑进了电影院,正好撞见方糖在白鹄怀里那一刻。


秦岚呆住了,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


为什么…

为什么他这么努力的靠近,白鹄始终都看不见…

为什么他这么喜欢的人,喜欢的始终不是他…


他以为,白鹄让他睡在肩膀上,同意和他一起来看电影,还有以前的种种,都是对自己的一点心动。不过或许,他应该好好学学,自作多情这几个字该怎么写。


有些难过,像是一个人漂在了汪洋大海之上。



那两张可怜的电影票被秦岚攥皱了,多出来了几条痕迹。



白鹄去买了一份肉丸,转身便看见侧身拄着墙的秦岚。


“你死哪去了,你迟到了多久你知道吗?”白鹄一看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快走,电影都要开始了。”


“不想看了。”


白鹄愣了一下,“你发什么神经?”


靠,秦岚炸了,“我就是发神经!你去找你初恋情人看去!”


白鹄皱了眉头,表情有些难看。


“呵…”秦岚看着白鹄的黑脸,突然笑了,“姓白的,就到这里吧,我累了。”


白鹄啊…你把温柔全分给了方糖。


他真的累的够呛。当一个人不回应你的爱慕,你能无畏的一直喜欢,真的很耗费自己的力气。尤其对方还有个一直忘不了的人。


凭什么我不能得到你的一点温柔…


白鹄的白衬衫上被方糖粘上了一点牛肉丸的酱料。在秦岚心里,无法忘记方糖的白鹄,他隔应得就好像是隔了几天才去洗的白衬衫,怎么也洗不掉上面的污渍。


“喜欢你这么久,也够了。我决定就喜欢到这里了。”


白鹄看着秦岚的眼睛,从他眼睛里好像什么都看不出来。


白鹄的眉头又加重了一些。嗯……有些疼…心脏的地方吗?…


“你不喜欢看这电影吧,正好,别看了。”秦岚转身就要走。秦岚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他刚刚在一瞬间,准备赌一把,用白鹄对他,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喜欢。


秦岚做好了跌入谷底的准备,反正他一直都在边缘。



转过身的一秒,在秦岚的心里,仿佛过了好几个世纪。



白鹄抓住了秦岚的手腕,“不许走。”白鹄不想理他,走了就走了呗,谁怕谁吗?大不了一辈子不见。想到这里,白鹄的内心又莫名驱使着白鹄拦住了秦岚,他突然无法确定他是不是真的会再回来。


呵,秦岚在心里笑了,他好像…赌赢了。


秦岚回过头来,装作一脸莫名其妙,“小白鹄,你看清楚,我是秦岚,我不是你喜欢的人,你喜欢的那个在里面呢。”秦岚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发现白鹄的力气大的要命。


白鹄没说话,只是紧抓着秦岚的手腕不松开。


“喂!姓白的!”


“你不是想走吗?你走一个试试。”


…真凶啊小白鹄…秦岚想着,不过他喜欢,喜欢到心坎里了。


秦岚笑了一下,又拿出了他独有的骄傲气质,但内心却想要马上拥住眼前梦寐以求的人。


你看吧,我是真的喜欢你。那件白衬衫…换一件就可以了。


“那…方糖他…”


“我们只是偶然碰到的,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满意了?”白鹄挑着眉问。


“啧,说得我那么小气似的。”


“不是吗?”白鹄轻轻叹了口气,“给你的。”


“什么东西?”


“你看看。”


秦岚打开袋子,把头埋在了里面,“好香啊!”


白鹄之前觉得秦岚傻,现在依旧这么觉得。白鹄把手轻轻放在了秦岚的头上,红色的发丝乖巧的趴在白鹄修长的手指上。


“别走了。”


“走哪去?”


“就在我旁边好好待着。”


“不看电影了?好像已经开始了!”


…傻b,“回家!”


白鹄拉着秦岚的手腕,慢慢变成了拉着他的手,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你看,秦岚的眼睛里,不只有灯火阑珊,还有站在中间的,他的白鹄。


——————————


我…我太懒了…我忘了有关方糖的事情都是怎么样的了…我懒得去翻了……………………………………对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起啥名……!


(我觉得这篇有点奇怪,但是不知道再改什么地方了…我这水平也就到这了……………骂我吧打我吧55555!)


评论(21)

热度(7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